池州市2022年11—12月份“月评十佳”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评选揭晓

来源:安青网 | 2023-02-02 10:45:29 |


(相关资料图)

日前,经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,池州市2022年11—12月份“月评十佳”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揭晓。此次共评选出4个个人典型和2个项目典型。

4个个人典型分别是:2022年新冠疫情阻击战中,以实际行动为志愿服务贡献力量,服务时长482小时的贵池区驻驾中心学校教师、贵池区杏花村街道城西社区志愿者方杨竞宇;积极参与应急救援、疫情防控、邻里互助、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,服务时长1268.5小时的东至县葛公镇大华村村委会乡村振兴专干,东至县蓝天救援队、东至县春雨社工之家发起人之一,“尧舜一家亲”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队员李军;积极参与文明创建、邻里互助、助学助困、助残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,服务时长800小时的东至县尧渡镇尧舜社区计生专干,“尧舜一家亲”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队员胡玄;虽身患重疾,但仍积极投身公益,服务时长近600小时的青阳县助残义工协会志愿者田腊花。

2个项目典型分别是:池州十中“平天湖护绿”志愿服务项目,2022年暑假期间,池州市第十中学志愿服务队7名中学生发起并成立“平天绿宝”行动团队,秉承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,充分发挥青少年的热情和力量,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,讲好生态文明故事,传播生态文明理念,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、推动者。该项目成功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百佳“2022年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”,也是安徽省唯一入选项目。“七彩课堂”志愿服务项目,由池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11月发起,现有志愿者200余人,项目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,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、文明生活、身心成长、科技创新、快乐学习、艺术素养、文化传承七大模块内容,通过“小课堂”的形式,在农村小学、社区等地陪伴和守护300多名留守儿童,并帮助孩子们进行学业辅导。2022年暑期,该项目阳光公益实践团队赴贵池区梅村镇珍溪村小学开展为期12天的志愿支教活动,荣获团中央、中国青年志愿者2022年“七彩假期”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称号。

记者 陈淑芬